韓良露從小吃到大  說有如天上掉下來的美味
你問我好不好吃我不知道  因為也從小吃到是個習慣  
以為滷味的滋味就是這樣 爸爸很愛說信遠齋的那老故事

最早是叫做"逸華齋"   老闆原是由大陸遷至台的一位老中醫師
出生原是京城裡的御醫世家 安頓在信義路那帶開了家小診所
後來生意平平 局勢也不好 但家中食指繁浩

家裡的太太女眷們為了貼補家用
就在診所個隔了一半賣起拿手的北方滷味
沒想到生意很好 幾年後反而診所收了全賣起了滷味生意

後來老闆走了 太太女眷們老了 換夥計頂下來才改名為"信遠齋"  不過口味沒變
每次過年過節我爸總要買些片得很薄的醬肘子  配上西來順的燒餅
還有燻雞.方干.水滷花生等....他總覺得有這麼一大盤冷盤才稱得上過年
所以幾乎等於我家年菜的同義辭

後來爸年紀大了  就輪到我去
要知道過年時隊伍老是得排至金山南路轉角拉個老長外
進了店裡人潮擁擠如戰場般   還得迅速下決定買啥
一手軟馬上很或就被婆婆媽媽之流好手搶光了 
沒耐心及強大的心理壓力下的我 每每回去都抱怨個老半天

後來爸走了二年
前天回台北想去看看沒想到信義路那排老房子拆了
心裡一揪   很是失落   好似跟父親的連結又少了一樣
前後Loic陪我逛了二回都不知道遷去哪裡     想是房子賣了  沒再做了吧

台北越來越不熟   每次回來都覺得變動很大   原來他們搬啦
25年的咖哩屋口味也不如從前啦       下次得上網先查好
免得從新竹老遠來仆個這麼大的空  

回來再上網查原來遷了新址
<信遠齋>新生南路一段170巷15號   2391-0020


後記 2008/03/12


今年小年夜那天去了

特地從新竹搭車至火車站再轉捷運
新的點還蠻好找的 只是當天下著磅礡大雨
遠看店裡滿滿都是欲購滷味的人們 心裡大覺不妙

一抽號碼牌 都300多號了
也就是說要幫忙片好的話 還得排100多人後就輪到我...

不囉唆 不等切了
衝進人少的那排隊伍搶買了些就回去了
 

真好 味道還是沒變 
令今年只有我一人的年夜飯 感到有爸爸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nkuo77 的頭像
    ellenkuo77

    郭艾倫的雜記本

    ellenku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