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點子的起源是這樣的
 
女孩們每天上班前都很愛去一下7-11真的是需要買什麼嗎 不是的
她們喜歡這個感覺 順便拖到最後一分鐘再打卡
 
一天收拾員工休息室的阿姨在跟我抱怨:
哎呀 金討債~ 買了都不喝! 也不拿去冰! 這牛奶都壞去了...

第二天員工例行會議時這變成了很好的教材   <別小看了一塊錢的力量!> 
除了希望大家要愛物惜物 大家決議可以用這些買飲料的零錢來幫助人
 
遊戲規則是每天一個人捐一元 一個月1000元就可以幫助一位學童付學費讓他上學
女孩們覺得很新奇 平常最討厭佔在零錢包的一塊錢居然可以做些什麼事嗎 
 
她們自動洗乾淨那牛奶瓶放在我的桌上 
上下班時著裝完自動清些零錢或客人給的小費丟在瓶子裡
我注意到一個有原住民血統的女孩子特別的積極 
她或許知道很多家鄉的小朋友需要這些零錢吧
當然還有些調皮鬼積心處慮跟我捉迷藏想偷多丟點錢... 這通常就是遊戲有趣的部分
 
很意外4月份結算下來一共是2518元 最重要的是大家玩得很開心
更大的收穫是2個學業中輟的女孩子決定計畫今年回到校園完成學業 想當初不懂事愛玩
知道有人多珍惜有讀書的機會 反而知道知識與機會的可貴 所以不如趁年輕回到學校拿到學歷
 
這些收穫都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一個好念頭卻結了很多好結果
唯一 阿姨收拾休息室時跟我嘮叨個更積極了...
 
真開心 我有這個裝滿了愛的牛奶瓶
 
 


世界展望會 幫助孩子上學去
http://www.worldvision.org.tw/edm/20070115childrenaid/index.htm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請註明「紅包傳愛」)
相關問題請洽詢助學專線:02-2175-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nkuo77 的頭像
    ellenkuo77

    郭艾倫的雜記本

    ellenku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