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男友是我高中同學的表哥
第一次遇到他時是17歲 後來我整整暗戀了他二年
他約170公分永遠白襯衫黑色西裝褲捲起袖管
最令我心動是他的酒窩笑起來有點稚氣 
還有開車時流露一股自信和霸氣

為了可以常看到他 我下課去他們店裡打工
每天看到他真高興 他講的笑話再冷我都笑得好開心
他工作能力很強 一手承接起家裡的事業
那時他的女友是台視的副導 優秀又聰明一頭長髮
他們家是個大家族 要取悅那麼多人也有很大的壓力

單戀很痛苦 我終於死心了 聽爸爸的話去洛杉磯唸書
二年多後再見面時 他跟女友剛分手

後來常約我去看電影 從小一起玩到大我沒想很多
只覺得大家怎麼都沒空 老剩我們二個
有一天看完電影送我回家 夜很深了 車停在我家巷口然後他向我表白
腦袋從來沒那麼空白過 第一個念頭居然是 真是太好笑了...

二人甜蜜了幾個月 後來我發現一些事覺得奇怪
這幾個月他始終沒向共同的朋友公開我們的戀情
常不回我的電話 有天他承認去接送前女友下班
 
我想法很單純 他們認識在先且還有感覺
就祝福他們然後退出了 以為結束一段感情沒什麼
記得整整4個多月沒說話沒笑過默默吃飯瘋狂工作
這時才知道工作才是我真正好朋友 因為終於撐過來了

後來朋友介紹認識了我前夫 開始交往快一年時
有天初戀男友打電話來表明希望我們復合 
也做了彼此長遠的打算的承諾 我卻很直接當下拒絕了
慌亂的我想不能莫名其妙拋棄還在交往的男友
其實後來想這時我若成熟處理就不會有後來的遺憾
次年他跟副導播女友也結婚了

5年後我離婚了 同年好巧他也剛好離婚
有天他約我吃飯暗示我復合的可能 可是我剛離婚心裡亂得很沒心情談這些
每幾個月他都會約我吃個飯聊一下近況 
有天鼓起勇氣要跟他談復合的事 他那時又很沒自信地回答不相信我沒人追
記得有年他去上海談生意 後來不知怎地就沒連絡了

認識他至今20年了 說來神奇 
幾乎每天在夢裡都有他的身影 這二年他才漸漸離開我的夢境
這件事從來沒跟別人提過
 
曾在心裡排演N次若在台北街頭不期而遇 第一句話該說什麼
你告訴過我會在心裡留一個重要的位置給我 

那我也就輕輕地將你收藏在我心最底層的抽屜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nkuo77 的頭像
    ellenkuo77

    郭艾倫的雜記本

    ellenku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